安顺学院“感悟长征、强健体魄、报效祖国”纪念红军长征90周年健身跑暨“百日冬锻”校园路跑开跑!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活动现场

11月14日下午,安顺学院“感悟长征、强健体魄、报效祖国”纪念红军长征90周年健身跑暨“百日冬锻”校园路跑比赛启动仪式在安顺学院北大门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坤,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韦英、殷红敏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出席启动仪式,各二级学院运动员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校园路跑活动全程3.3公里,共设教职工组、学生甲组和乙组3个组别,来自各二级学院师生共1952名运动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校园路跑活动旨在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进一步用长征精神引领学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坚持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培养师生集体主义观念和竞争合作意识,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积极健康发展,把长征精神贯彻到全面提升身心健康上来,促进全校师生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下午2时,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校园路跑火热开赛。虽然活动当日气温低至8℃,但丝毫没有阻挡运动员们的热情,迈着矫健的步伐忘情地奔跑在赛道上。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宣布活动开始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致辞

安顺学院校领导出席活动

陈云坤在致辞中指出,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学校体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奠基性工程。校园健身跑活动旨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理念。以校园健身跑为中心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利于增强师生体质,培养师生集体主义观念和竞争合作意识,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积极健康发展。以校园健身跑为中心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利于增强师生体质,培养师生集体主义观念和竞争合作意识,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积极健康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教室、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向阳光,多呼吸清新的空气,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体育的快乐。

随后,罗荣彬宣布2022年安顺学院“感悟长征、强健体魄、报效祖国”纪念红军长征90周年健身跑暨“百日冬锻”校园路跑活动启动。

参赛选手准备开跑

参赛选手准备开跑

比赛现场

比赛中,外国语学院余灵以9′24″的成绩获得甲组男子第一名,化学化工学院李林劲和李庆雄获得第二、三名;外国语学院杨婷以15′23″的成绩获得甲组女子第一名,人文学院王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金美获得第二、三名;体育学院金祥忠以10′02″的成绩获得乙组男子第一名,董小乖、赵金凯获得第二、三名;体育学院王媚兰以12′32″的成绩获得乙组男子第一名,仇琴琴、胡宗梅获得第二、三名;杨帅帅以11′13″的成绩获得教职工组男子第一名,陈朝儒、黄偌获得第二、三名;杨芬以13′00″的成绩获得教职工组女子第一名,佘丽红、刘惠婷获得第二、三名。

活动结束后,在学校北门广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文/图:学生记者 吴梓均/宣传部 李尧睿 学生记者 张婷)

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为获奖教师颁奖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