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简介

安顺学院体育学院前身为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科,始建于1979年。1993年更名为体育系,2013年成立体育学院。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在编在岗教职工41人,专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硕士21人;国家级和一级裁判员12人,安顺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一人;面向全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在校本科学生585人。

学院注重专业内涵建设,有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体育教育),1项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体育教育卓越教师培养计划),1门校级精品课程(网球)。学院是贵州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贵州省少数民族体育基地,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理事单位。建有运动生理实验室、民族传统体育实训室、多功能健身室、健美操室。建设有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黄果树民族中学、西秀高中、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安顺二中、安顺市民族中学、安顺市实验学校、关岭民族中学、安顺市八小、安顺市体育局等教学科研基地,能满足教学与科研需要。

学院注重实践技能与创新能力培养,突出学生专项特长技能,构建“项目制”课程体系,强化“教-训-赛-创”一体化;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多次在国家级、省级专业比赛中荣获佳绩,荣获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二等奖、第八、九届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技项目竞技项目一、二、三等奖50余项、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团体第六名、全省校园路跑比赛一等奖、贵州省校园足球比赛女子组第三名、男子组第六名等多项奖项。

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注重学生在基础理论、学科知识及运动技术与技能等的培养,特别是学生教育教学技能的培育、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得到社会与学校的一致好评,多年来,学院培养了五千余名毕业生,多数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有的成为专家学者、地方干部、大学及中小学名师、成功企业家等。



 




附件【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简介(1).doc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