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校园足球公开课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加强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1029日上午10点体育学院开展了足球课观摩学习教研活动。本次课邀请体育学院校外实习指导老师、安顺市民族中学代浩为2017级足球主项班学生授课,副院长刘宁、党委副书记林金茹,足球主项课张弛及部分教师观摩本次公开课。

这是一堂内容丰富的足球课,主要训练学生的足球专项素质和专项基本技术。代号老师通过五个主题来完成本次课的教学任务,首先是传球热身;第二个主题是支撑与平衡,目的是提高学生快速脚下步法及传球技术;第三个主题是提高学生传接球技术;第四个主题是提高学生传接球能力;最后通过比赛来提高学生创造和利用人数优势来传球的能力。整堂课井然有序,练习方法多样有趣,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增高,学生与老师的互动频繁,学习氛围好,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学生的技术技能得到了提升。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老师们评价本节课创新了教学方法,练习形式丰富多样,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效果良好;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提高了传接球的技术技能,受益匪浅,公开课教学观摩学习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与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接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教学内容与教学目标的达成度。(体育学院)

QQ图片20191029175039

公开课现场

QQ图片20191029175010

公开课现场

QQ图片20191029174952

公开课现场

QQ图片20191029175222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