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刘清德老师参加中国篮协C级教练员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2019年7月18日至25日,此次中国篮协C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共有学员108人,分布在高校、体校、俱乐部、中小学等各岗位。授课专家包括来自美国NBA的2名外籍资深教练员,国内4名资深教练员,1名科研人员,以及4名大学教授,本次培训活动围绕最新的篮球进攻与防守技战术、篮球体能、执教能力、青少年篮球训练、篮球规则与执教、位置技术等主题展开。授课方式以理论讲授、训练实践为主,期间及课后进行分组讨论和专题研讨。

a38bbc26340a4135f5c3fc07c1d9539

中国篮球协会技术部副部长张勇、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高炳宏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烈主持。高炳宏代表学校领导致欢迎词,并对本次培训活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参加培训活动的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在日后执教工作中发挥专业所长,为中国篮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勇副部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篮协关于教练员工作的总体规划,以及本次培训活动的筹备情况。针对时下中国篮球发展所面临的时代问题,张勇转达了姚明主席关于教练员培训工作的深切关注和对本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期望。最后,张勇对在座学员本次学习活动的效果提出了4点具体要求,鞭策大家在今后的执教工作中要做到:为人师表、怀有目标、保持好奇心、广泛交流。

8265610fbc94b4a0a6179162e64bcaa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午9点正式开始了本次培训的第一堂课程。进行授课的是前美国篮球职业运动员,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成员——阿历克斯·英格利什。第一天的课程分为篮球理念和篮球技战术两个部分。篮球理念课程中,讲师分别从:作为教练员应该做什么、作为教练员应该怎么做、现代篮球的发展与变革三个话题展开教学内容。篮球技战术课程中,讲师主要讲解和演示了UCLA和牛角进攻的设计与运用。课程设置的间隙,学员们与讲师进行了良好的师生互动。课程学习结束后,学员们针对课堂所学内容认真撰写学习报告和心得体会,并在学习之余以小组形式讨论课堂学习收获,分享学习资料与学习心得。

本次培训活动以打造精品课程、传授先进理念,搭建高端沟通交流平台为宗旨,总体提高教练员执教水平。为保证教练员培训高质量完成,培训开设了篮球理论与实践、体能训练、执教方法与实操等不同门类的专业课程,除了美国的NBA教练员担任授课教师,国内优秀教练员前女篮国手李昕、体育院校专家代表上海体育学院赵可伟等都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7月25日下午,本次学习培训的结束,大家带着基层篮球教练员的荣誉和责任,带着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方法,信心百倍踏上新的征程,铭记肩负职责、坚持学以致用,决心在共筑中国篮球美好未来的蓝图上写下最灿烂的一笔。(文/图刘清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