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2021年4月6日下午4点,体育学院在特教0707教室举行了“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参加本次的人员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黔及体育学院学生。本次活动由孙黔书记主持。

首先,孙黔书记介绍本次活动“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内容:国无德不立兴,人无德不立,中国民族乃礼仪之邦,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美德世代传承。明五礼,知五耻对个人品德修养;融入到社会中是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具体体现,是维系社会正常生活和良好风气的丰厚滋养;上升到国家是兴旺发达的有力保障。其次,孙黔书记向同学们提了个问题,他问到我们若何才能做到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呢?有的人说要做到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首先应该了解相关礼仪知识,知礼仪,懂道德,从自身提高,提高自身素养,从而做到举止大方得体,口体一致,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控制自己即是向善。最后,孙黔书记告诸我们要以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作为精神引领,树明礼向善之风,做正直友善德人,树艰苦奋斗之风,做勤劳节俭的人。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意义所在,并坚定了以后的发展目标以及未来的生活方式。最后,祝各位同学生活愉快,学业顺利。(图/文 体育学院 覃深)

(图为孙黔书记进行宣讲)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