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2年考研教育学备考指导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晚19点,体育学院在电教大楼招聘大厅举行了2022年考研教育学备考指导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中公考研研究院讲师刘垚和有意向参加2022年考研教育学的学生。本次讲座由中公考研研究院讲师刘垚主讲。

首先,刘垚讲师揭密了教育学考研的难度以及各种考研问题,随后便随机提问到学生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以及解答学生所选择的专业对以后发展的问题,并提到了选择专业时要考虑就业岗位的问题、地区资源差异和个人未来发展等因素,向一些还在迷茫的同学推荐了专业。其次,刘垚讲师介绍了考试的形式:教育学基础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涵盖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学和教育研究方法等学科基础课程。考试大纲要求考生系统系统掌握上述教育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础方法,能够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的问题和实际问题。还解释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1、培养目标的不同;2、培养方式不同;3、考试难度不同;4、招生专业不同;5、调剂要求不同。最后,刘垚讲师对考研形式进行了分析,总结出了这些问题:考试难度低、招生院校多、名额比例大。并预祝各位考研学生们能顺利上岸。

通过举行本次考研教育学备考指导讲座,让有意向考研教育学的学生了解了考研考试内容,并为考生们如何制定备考规划提供了帮助。最后,在此预祝各位考生们能顺利通过考试,能录取自己理想中的学校。(图/文 体育学院 覃深)

(图为刘垚讲师正在讲话)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