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国人共庆;庆华诞,同献热血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培养青年学子热爱祖国、勇于奉献的优秀精神品质,2019年9月23日13时,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安顺市中心献血站于安顺学院校门口举行了“迎国庆•献热血”活动。

在这一次献血活动中,体育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共计93人报名参与献血活动,成功献血55人,其中党员18人,发展对象10人。活动现场,同学们有秩序地排队填表,验血,抽血,田宇老师作为表率,率先完成献血。有的同学表示:第一次献血,还是会感到害怕,但是最后还是顺利完成了献血,感觉又突破了自我,克服了恐惧。

实行无偿献血,不仅能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保证输血安全,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它还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是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程度,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中国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广大无偿献血者积极奉献爱心,自觉履行公民义务。通过本次“迎国庆•献热血”活动,不但增强了我院学子们的奉献精神,也让同学们在国庆来临之际,以另一种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为社会做出了一份贡献。(图/文:体育学院 杨昌妹/唐兴兰)

(图为体育学院学子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