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体育学院工作

作者: 时间:2014-09-15 点击数:

简 报

第 5 期

安顺学院体育学院                                                  2014年9月 12日

目 录

迎新教育工作

新生师生见面会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新生安全教育

新生军训工作

2014年9月3日,我院迎来了2014级112名体育教育和职教方向专业的新同学。本次学生入学报到率达98.9%。顺利完成了迎新接待工作。

2014年 9月4日下午14:00开始,体育学院召开了2014级师生见面会,参加会议的有2014级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的两个班级112名新同学、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在会上,我院领导向各位新同学分别介绍了全体参会老师,对参会的学生与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之亲切的交谈。

2014年9月5日下午14:00,体育学院召开了2014级新生第一次入学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2014级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两个班112名新同学、我院领导和辅导员。大会主要由田宇老师组织全体同学学习了安顺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汇编》相关文件。另外,主任对同学在加强学习上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认真刻苦,严于律己。刘宁老师就新生入学的学籍管理问题,向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王崇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团总支的基本情况,就入团入党问题向同学做了详细的介绍,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莉莉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并衷心祝愿14级新同学们珍视在校美好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专业,力争学有所成;热切希望全体同学依托专业优势,体现专业特色,“进德、益智、促美、健体”,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把自己锻造成为“理术并举、德艺双馨”的“儒将”,成为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2014年9月9日,体育学院召开了安全教育大会,在会上,杨莉莉书记特别强调以下几个安全方面的问题:

一、交通安全。现在所有的公路上过往车辆很多,车速比较快, 所以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能够做到“宁让三分,不抢一秒”。不允许乘坐任何违法违规的交通运输工具。

二、训练安全。与其它专业相比,体育专业更多的是运动技能方面的训练。由于体育专业本身的技能技巧性质,训练中会存在一定的不安全因素,因此在训练中,希望大家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总之,训练为的是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倘若因为训练而让大家受伤,那就适得其反了。

三、个人财务安全。在学校集体宿舍里,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物品,其中也会有部分贵重物品,希望大家能妥善保管自己的财务,防止校外人员或者校内某些品行不够检点的人偷窃。因此,在宿舍没人时,一定要锁好门窗;午休和晚上熄灯时,要锁好门窗。

四、用电安全。这是学校一再强调的问题。前几年,我国有部分高等院校的学生因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而诱发宿舍大火的事例,轻则给学校和自身带来经济损失,更严重的是威胁到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因此,我们要求,体育学院所有学生在宿舍内不许使用“热得快”等电热水器之类电器,自己所买插座也必须是质量合格产品。希望大家切记用电安全。

五、禁止到娄湖游泳。一但发现必须严肃处理。

六、禁止不假外出。

最后杨书记做了总结: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能否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一个个家庭的幸福,而且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兴衰成败。所以,我们社会及每个人(包括你们自己),都有责任和义务保障你们的健康和安全,因此,在校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安顺学院文件管理汇编》(第九版)中的相关规定,注意自身的安全。

2014年9月12日,体育学院2014级新生在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气氛中接受了入学后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开始了为期12天军训生活。体院新生(女生)与特殊教育学院组成的安顺学院军训团与体院所有男生(新生),分别接受了教官组织的队列操练、军姿风纪等项目的训练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贵州陆军预备役师第三团组建的预备役部队服士兵预备役组织的预备役军事训练。

在炎炎烈日中,同学们虽然站得汗流浃背,双腿酸痛,但仍然坚持并积极参与军训和预备役军事训练,通过刻苦的训练同学们在逐渐懂得了自立、自强,不仅使他们掌握了队列队形操练、军姿要求以及预备役士兵必备的技术、战术技能。同时也增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逐渐融入到新的集体中来。

通过军训使他们得到了意志上的锤炼,学到了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严守纪律和艰苦朴素的精神。为加强我国国防建设做出了贡献。而通过军训可以使学生感受军训严格的纪律性,雷厉风行的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习惯,从而使学生克服各种缺点。增强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提高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

我校领导于9月22日上午出席并检阅了各二级学院学生的军训成果,体育学院同学们以整齐和过硬的动作迎来了阵阵赞许和好评。体院女生与特殊教育学院组成的军训团表现突出,在此次队列队形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这次军训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意志上的锤炼。军训期间,学院党政领导经常到场关心指导工作,与同学们进行良好的沟通;我院专职辅导员与新生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与同学们同甘共苦。这些,都是本次军训队列队形检阅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