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6-05 点击数: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是二级学院党委的主要负责人,主持二级学院党委的全面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议、决定,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作用和监督作用。

(二)负责本院党建工作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本院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增进班子团结。协同院长抓好本院改革、发展、招生、就业、稳定和安全等各项工作。

(三)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负责本院党委全面工作,指导本院党组织日常工作。负责党委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和调整,凝聚党委力量,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四)参与本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重大工作决策,支持行政负责人开展工作,与行政负责人各司其职,共同负责,促进本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五)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做好本院的干部和人才工作。

(六)负责召集本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会议和院教职工大会,与行政领导共同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七)组织所属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和班子调整工作,抓好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管理工作。

(八)负责本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配合行政负责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九)负责本院统战工作,指导本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方面工作。

(十)完成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