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第44期团校简报

作者:邓元芬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安顺学院第44期团校

(体育学院团总支)

2017年1031                             

 

《传好家风,感父母恩》

                       ——大学生道德性修养知识讲座

    2017年10月31日,体育学院第四十四期团校在学术报告厅开课,此次为我们授课的是安顺学院赵伶俐教授,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校团委全体成员及安顺学院第四十四期团校全体学员。此次讲座由周瑞主持。

    讲座上,周瑞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赵伶俐教授。赵伶俐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传好家风,感父母恩”,并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什么是家训,什么是家风?家训是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子孙代代恪守家训;二、走进生活、感受孝道,重温经典,孝在身边,感恩父母;三、大学生对“孝”的理解,养父母之身、之心、之志,珍惜当下,践行孝道。

    此次讲座,老师给学员播放了“孝在身边,感动中国,百善孝为先”的短片视频,视频的内容使学员们更深刻的认识到孝是为人之本。最后,此次讲座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赵伶俐教授正在讲课

                                                 体育学院团总支

                                                 2017年10月31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