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体育学院于2018年11月5日下午3点30在特教楼B0807教室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讲座,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田宇老师担任主讲,体育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会聆听讲座。

田宇老师首先讲解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需要;是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需要;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需要。其次,田宇老师重点讲解了公民个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准则: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八个字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核心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价值追求和公民道德行为的本质属性,涵盖了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行为各个环节,贯穿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各方面,集成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道德和社会主义新时期道德的精华,具有很强的全面性和系统性。

最后,田宇老师逻辑严密的理论讲座、生动丰富的事例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我们深信,本次讲座能增强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同学们的价值判断力,提升同学们的道德责任感。(图/文 张锡海)

(体育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现场)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