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2022年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安顺学院学员)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体育学院院长、教授邓文红授课

培训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健身指导水平,积极促进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普及与开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由安顺学院体育学院主办的安顺市2022年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安顺学院学员)于11月2日至7日成功举办。本次培训参训学员覆盖我校体育学院和其他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共274人。

本次培训项目为广播体操、气排球、跆拳道和健身气功,分别从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对学员进行系统性培训。

在多轮理论知识讲座上,中国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师何萌通过场景模拟结合理论知识主讲了“现场急救”课程;体育学院院长、教授邓文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四五”规划讲解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和贵州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体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宁讲解了促进社会体育健康、有序发展的方式和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安顺学院体育学院讲师张鲜杰结合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标准》和专业研究理论基础上,主讲了“运动损伤预防和救护实践操作”课程。

在实操技能课程上,由多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教授、副教授和研究生讲师现场授课了广播体操、气排球、跆拳道和健身气功等内容。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授课结束后对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进行现场考核,考试合格的学员将颁发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据悉,此次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为参训学员毕业后顺利就业、个人创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并有效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同时,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综合素质和对大众锻炼、运动的指导能力,让运动更加科学、健康、安全,推动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学生记者 吴梓均/卢彪)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