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秀区首届U系列小篮球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由西秀区教育局、西秀区篮球协会主办的“2020年西秀区首届U系列小篮球比赛”在安顺市九小举行,本次比赛由西秀区各小学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U10男子组与U10女子组同时进行。本次比赛执裁工作受西秀区篮球协会邀请,体育学院金钊老师担任本次比赛副裁判长,体育学院共有18名学生担任裁判。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体育学院学子认真执裁,每天赛事结束后及时召开赛后总结会议,反思不足。本次比赛,学生裁判员们集中学习了小篮球规则,小篮球比赛不同于成人比赛,对裁判员提出了更多的要求:需要多用语言解释,需要把握吹罚尺度,需要更注意保护球员安全。在本次比赛后金钊老师要求各位同学总结本次比赛心得,存在的较多问题是对于小篮球比赛执裁跑位的不熟悉,对于吹罚尺度把握还不够准确,执裁过程中给小朋友的讲解还不够,与执裁同伴之间的交流还有所欠缺……降低的篮筐、缩小的场地、小号的篮球,迷你版的比赛装备,这些就是队员们为之挥洒汗水的战场,也是篮球裁判员工作的场地,面对一个个小运动员们,各位裁判员又多了一分亲和,多了一份耐心。

小篮球,承载着大梦想,裁判员的工作不仅是为运动员服务,面对这样一群小运动员,裁判员们还承担着教小朋友们打球,为他们普及裁判规则的责任,这样的比赛为体院学子提供了一份特殊的实践机会。本次比赛结束后,金钊老师为学生裁判员寄语:各位同学们大家继续加油,裁判道路没有终点,我们所有人都是在路上,要不断学习、不断总结,每一次比赛都应该有收获,这样才能够越来越好。(体育学院:图/文唐兴兰)

(优秀裁判员颁奖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