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承担安顺市2020年小篮球联赛裁判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2020年11月28日,“小篮球·大梦想”2020中国小篮球联赛贵州赛区安顺分站赛暨安顺市第三届校园篮球小学生联赛在安顺市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来自安顺市各小学的36支参赛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赛事分为11月28日-29日,12月5日-6日两个阶段,体育学院篮球教师金钊副教授担任赛事裁判长,体育学院篮球裁判组选派16名学生担任裁判工作。

在11月28日-29日的U8、Ul10组别比赛中,由于两个组别运动员年龄小,各位裁判员秉持着赛前认真核查球员信息、赛中多讲解提醒、赛后鼓励队员的工作态度,严肃认真对待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有小运动员因为遭受碰撞而哭泣,学生裁判员也能及时照顾好球员,给予鼓励,通过与小运动员行击拳礼、语言安慰,让小朋友们坚强勇敢,充分发挥体育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场上裁判员虽然与运动员有很明显的身高差别,但是裁判员的弯腰讲解提示,赛后小运动员们牵手到记录台前向裁判员感谢……这些画面无不体现出比赛中的温暖与感动。

12月5日-6日的U12组比赛,赛前裁判长金钊老师召集裁判员召开了赛前会议,要求U12组的吹罚尺度要相对严格,在执裁过程中要传递正确的比赛规则,帮助球员养成良好的比赛风格。5号比赛结束后,金钊老师对当天执裁情况进行了指导,让全体同学在场馆内进行了哨音、跑位、报号等练习,为同学们纠正执裁中的细节问题,令大家受益匪浅。

在金钊老师的带领下,体育学院篮球裁判组得到了快速发展,学生裁判员也有了更多的外出执裁机会,在外实践中得到了更多的裁判界老师、前辈们的指导,执裁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在全体I裁判员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小篮球联赛安顺赛区比赛圆满结束,安顺学院篮球裁判组也得到了市体育局、市篮协的一致认可。(体育学院:图/文唐兴兰)

(体育学院篮球裁判组学生与市篮球协会副主席陆泉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