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小学体育名师杨红林工作室走进体育学院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学科素养,培养学生学会学习与专业发展意识,《学校体育学》课程积极探索新教学模式,将教学内容与学生的学科专业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与基础教育改革和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结合起来,提高教学效果。2020年11月5日,体育学院邀请特聘教师、安顺八小副校长、小学体育高级教师、安顺市小学体育名师杨红林在特教楼0707教室为2019级体育教育一班58名学生授课。

杨红林老师从开展说课培训的意义;什么是说课;说课前的准备三个方面利用理论讲授、案例分享、模拟说课等为同学们讲解了“以学生为中心”的体育与健康课程理念,在课中运用游戏集中学生注意力、激发学习兴趣、邀请部分同学上台模拟说课并进行评价,教学中体现学科思想和方法,学生主动参与、大胆尝试、师生互动,快乐课堂。

在实践中掌握体育课堂教学,促进学生专业发展,有助于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增加学生的主体参与和实践体验,强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以学生为本、能力为重、合作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本次课程教学,实现大学教师与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师联合上课来培养学生教师教育能力,让同学们对师范生应该具备的学科素养,教学经验和技巧有了初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教育教学素养和专业技能,(文/图:19体教一班)

QQ图片20201105205516

安顺市小学体育名师杨红林工作室走进体育学院

教学游戏

IMG_20201105_194723

学生模拟说课

案例分享

IMG_20201106_095412

邓文红老师点评

QQ图片20201105205449

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