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特聘教师卢启程为学生授课

作者: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学科素养,提升学生教师教育能力,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2020年6月16日,体育学院邀请了原体育系1998届毕业生、安顺学院特聘教师卢启程回校为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同学授课。卢启程,现任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曾荣获贵州省骨干班主任,贵州省绿色学校创建优秀教师,贵州省中小学安全知识网络优秀校长,安顺市体育骨干教师、安顺市级优秀班主任,是贵州省高中体育蔡臻东名师工作室成员,安顺市小学、初中、高中体育优质课评委。

在特教B0807教室,卢启程老师从什么是说课?说课要注意什么?怎样进行说课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对说课的各项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例如:怎么解读教材、如何说教材、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的教学环节怎么说、教学步骤如何体现、怎么说反思评价,一系列的讲解对同学们的说课能力有着很大的启发指导作用。为了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在卢校长讲授结束后,以《篮球双手胸前传接球》为课题,邀请两位同学上台现场说课,并对说课进行点评。

通过本次学习和互动,同学们对说课的基本要求、技巧、说课的节奏,内容和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即将开始的毕业实习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也为同学们之后走上教师的发展道路起到重要作用。(文/图:体育学院17社体王才秀)

67626AEEEFD5E88DFA63EDAB831D3808

卢启程校长授课中

IMG_20200616_153054

税火强说课《篮球双手胸前传接球》

IMG_256

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