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体育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2020年6月12日在特教大楼0707教室举行了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院长邓文红教授、副院长刘宁教授、学生处副处长张明莉副教授、李德斌副教授 、社体教研室主任张鲜杰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中,参赛教师相继登台进行课堂讲授,各参赛教师从课程概述、教材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与课程特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们挥洒自如,激情澎拜,以精心准备的课堂设计、流利清晰的语言表达,富有逻辑性的生动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得到了评委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各选手比赛结束后,邓文红院长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求青年教师要以课堂教学为落脚点,在提高课堂有效性上下功夫。

本次竞赛,既是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更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相信青年教师们在学院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下,教育教学能力会更快地提升。(图/文 体育学院17社体王才秀)

QQ图片20200615114323

沈萍:参赛课题-准备活动 唤醒肌肉

IMG_256

刘建国:参赛课题-体育教师角色与素质的发展变化

邓文红院长点评

QQ图片20200615114243

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