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高级中学体育教研组长陶磊到我院授课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学科素养,做好教育教学实习工作,与中小学教学相融合。2019年12月5日,体育学院特邀请安顺市西秀区高级中学体育教研组长陶磊老师,在特教B0709教室为我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授课。

本次授课,陶磊老师为同学们着重讲解了《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高中学生的特性》两个内容。陶磊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7版)》的内容,与2003版做对比,突出了2017版课程标准的“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不变,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不变,改革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的理念没变,培养高中生运动爱好和专长没变,发展性、多元化的评价体系没变。接着陶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高中生的身体特点:内分泌机制完善、形态发育趋于成熟、体内器官成熟以及性的成熟;接着讲解了高中生的心理特点:智力迅速发展、自我意识增强、情绪情感趋向成熟、意志发展迅速以及言行趋于完善和成熟,并为同学们分别讲解了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在心理上的具体差别,让大家对高中生身心特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本次授课,让体育学院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高中学生的生理、心理特征,熟悉了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深刻认识了体育学科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准备日后的教育教学实习工作。(图/文:体育学院唐兴兰)

(陶磊老师正在为同学们授课)

QQ图片20191209103144

(陶磊老师与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