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体育学院教学督导开展期初教学检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根据学院教学督导团计划安排,2019年8月26日体育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对体育学院期初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上午8时体育学院督导团成员在孙黔书记、刘宁副院长的带领下,对体育学院第一天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2017级体教班在特B0707上学校体育学,教师邓文红提前到位并进行了点名,该班应到学生80人,实到73人,7人请假。

2018级体教(2)班在特B0709上学校体育学,教师张明莉提前到位并进行了点名,该班应到学生59人,实到55人,3人请假,1人缺旷。

2017级社体(1)班在羽毛球场上羽毛球课,教师刘黔提前到位并进行了点名,该班应到学生30人,实到29人、1人休学。

公共体育(三)-网球课在网球场上课,教师辛海锋提前到位并进行了点名,该班应到学生50人,实到50人。

公共体育(三)-健美操在田径场上课,教师孙春利提前到位并进行了点名,该班应到学生50人,实到48人,2人请假。

公共体育(三)-形体训练在田径场上课,教师蔡军提前到位并进行了点名,该班应到学生50人,实到49人,1人请假。

通过本次教学督导组的检查,深入了解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状况,及时发现、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8月26日、27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黔,院长邓文红、副院长刘宁、公体部副主任王丽平等教学督组成员到特教大楼、羽毛球场、网球场、田径场、篮球场等教学场所,对教师上课、学生到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检查,整体情况优良,学生到课率达97以上。

在检查过程中,任课教师均能按时上课,课前准备较为充分,教学要件较齐全,课堂教学井然有序。课堂上,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态度认真,课堂氛活跃,体现出学院教师严谨治学的教学风貌和高度的爱岗敬业精神,有效地保证了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学生学风端正,上课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师生关系融洽,营造了相当好的课堂氛围。也为学生以后迈入社会打下坚定地基础。

通过本次教学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秩序,让教学检查常规化、持续化,强化教学管理、检查的工作力度,找出目前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及时整改,尤其对学生迟到、旷课和学生假期回校后懒散现象的进行整顿,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文/图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