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3年第七届田径运动会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10-23 点击数:

安顺学院办公室文件

安学院办发〔201328

各学院、部、处室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实施“阳光体育”运动,积极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开展,全面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有效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经学校研究,决定于2013年11月7日至11月9日举办安顺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请接此通知后,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按时参加比赛。

一、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

三、宗 旨:团结 、奋进、文明、育人

四、竞赛日期:2013年11月7日至9日,共3天

五、竞赛地点:本校田径场

六、参加单位:各学院代表队

七、竞赛项目:

(一)田径项目

男子17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110米栏、400米栏、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标枪、铁饼、铅球

女子17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100米栏、400米栏、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标枪、铁饼、铅球

(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1、男子2项:高脚竞速、板鞋竞速3人一组(团体);

2、女子2项:高脚竞速、板鞋竞速3人一组(团体);

八、竞赛办法:

1、每单位报领队1人,教练1-2人。

2、每单位可报男、女运动员各50名(总人数不超过100人);每项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

3、体育学院以班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男、女运动员各20名(总人数不超过40人),每项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

4、凡报名单位出现超出大会单项限报人数,按从上到下,从左到右进行有效编排。

5、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运动员比赛号码由组委会统一制发。

九、运动员资格:

1、凡属我校有正式学籍的学生方可参赛。

2、男子5000米、10000米;女子3000米、5000米参赛运动员体检由学校统一安排,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合格者方能报名。

3、为端正赛风,组织委员会在报名后、比赛中、比赛后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对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员,如在报名后或比赛前发现并查实有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取消比赛资格,并不得补报、更换其他运动员。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男、女单项录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如名次并列者,则得分平均分配,同时去掉下一名次,依次类推;参赛不足八人(队)时,减一录取名次。

2、团体项目、男子5000米、10000米;女子3000米、5000米加倍记分。不足录取名次的比赛项目,按实际报名人数减少一名录取,计分方法不变。

3、 破校纪录者加计10分。

4、团体总分按各单位男、女运动员得分总和录取前六名,如遇积分相等,以破校记录项次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对获得男、女单项前八名的运动员、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单位、破校记录者均给予奖励。

5、长距离男子5000米、10000米、女子3000米、5000米的运动员凡跑完全程均给予鼓励奖。

6、体育学院单独记团体总分,男、女单项录取前三名,团体总分录取前二名。

7、为了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本届运动会设2个体育道德风尚团体奖(体育学院1个),1个组织奖,对获奖单位给予奖励。

十一、报名时间:

各参赛单位必须在10月10日至10月28日通过Wed网上报名系统报名(wed报名网址:http://www.ydh800.cn/sign/。运动会代码为:LMKU。初始密码:123456。报名表录入后请通过网络提交报名表,并打印出纸张报名表,领队签字、部门盖章后交体育学院办公室张鲜杰老师。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李德斌老师13885348511、雷蕾老师13985711234,逾期不交者不予编排比赛。各代表队名单必须认真填写清楚,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十二、注意事项:

1、比赛中如有问题和意见,必须于事情发生后半小时内向大会有关裁判长提出。

2、任何意见,均通过领队按规定的时间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向大会组委会提出,以便及时解决,在问题未解决之前,运动员应按原规定参加比赛。

3、运动员在比赛中必须把自己的号码布佩带在胸前,否则不给予计成绩,各代表队应将学校配发的号码布妥善保管,大会结束后三天内统一收回,收齐后交到体育学院许桂英老师处,凡丢失号码布一张,均应赔偿拾元。逾期不交者按丢失处理。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安顺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

二O一三年十月九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