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体育学院“三下乡”项目传授留守儿童布依族乐器

作者: 时间:2021-08-18 点击数:

2021年8月17日,体育学院“三下乡”传授留守儿童布依族乐器活动项目启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体育学院团支部书记田宇老师和主席团全体成员由田宇老师主持。

首先,非常荣幸请来了中国最美志愿者布依族文化传承人向老师,大家热烈的欢迎向老师的到来,同时向老师也很乐意来给当地留守儿童传授布依族语言和传统乐器。其次,向老师开始为大家讲解布依族语言的来源和发展历程,在大家都了解了之后才开始详细的教学。紧接着,向老师拿出了布依族传统乐器,并一一为大家介绍其制作方法和使用方式。随后,向老师开始详细教大家如何使用每一种传统乐器。最后,在向老师的帮助下不光是留守儿童学习了布依族的语言和传统乐器,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也深刻了解到了布依文化的特色,同时也让大家更加重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并决定将其传承发扬。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大家对布依族语言文化和传统乐器的认识。对其传承更加重视。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保护和传承中国少数民族传统语言文化和传统乐器的重要性。(图/文 体育学院 娄进才)

(图为向老师教大家学习布依族语言和乐器)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