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体教(1)班召开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09-05 点击数:

2021年 9月4日下午14:00时,2019级体育教育(1)班在新教B22教室举行“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级导师刘宁、班主任陈晓滇及全班同学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班主任陈晓滇主讲。

首先,由刘宁老师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意义:新学期,新气象,本学期学校将加强“校风、教风、学风、考风”四风建设,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其次,由陈晓滇提出要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问题,听从学校的安排,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注意交通安全和注重食品安全,做到安全卫生、不乱吃,保障自身安全。在注意身体健康安全的同时,也要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一个身心健康的大学生,才是一个健全的大学生。最后强调,近日是高温时期,同学们要做好防溺水安全,坚决不去没有保护设施的地方游泳,保障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班会现场

9月6日下午16:00在新教B22教室召开了“师范专业学生师德专题教育”和“尊师重教”的主题班会,刘宁院长诠释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教师,被尊称为人类的园丁,担负着人才培养的重任,必须适应新世纪的要求。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教师不仅应具备基本思想政治品质,遵守教师的义务以外,还应具有面向未来的新观念和新世纪教师所必备的职业道德和素养。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验,一种深厚的内涵和文化品味的体验。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

班会现场

IMG_256

班会现场

9月7日下午15:40在实验大楼体育学院生理实验室召开了“考研宣讲”的主题班会,刘宁院长从同学们面临的就业压力,如何提升学历才有就业竞争力谈起,鼓励同学们报考研究生,明确考研目标,规划好这一年多的复习时间,做好考研的各项准备工作。班主任陈晓滇老师也再次做工作、鼓励同学们考研,使本班的报考率不断提升。

QQ图片20210909221148

班会现场

通过这四个主题班会的召开,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和预防意识,确保了学校的和谐和安全稳定。同学们懂得了作为一个师范专业的学生应该要做好一个准老师的榜样,通过努力学习,发扬出高尚的品质,尊师重教,树立好良好的师德师风。通过考研宣讲主题班会,同学们也提高了报考研究生的意识和积极性,报考数据库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图/文:2019级体育教育(1)班陈广)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