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红院长为体育教育专业19级学生上思想政治课--让德育融入体育之中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课课都有思政,人人都讲育人”的目标,2020年10月7日-8日,邓文红教授在特教0707教室体育教育专业19级(1)、(2)班上《学校体育学》课程教学中作了主题为“让德育融入体育之中”专题讲授。

专题从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做新时代优秀体育教师入题,从如何理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四有”好老师标准对体育教师专业素养发展提出了怎样的新要求?体育课程教学中开展德育教育的重要性、德育融入体育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阐述,将思政教育主题灵活、机动的融入到课堂中。加深了同学们对“四有”好老师标准内涵的理解,明白了“四有”好老师标准下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充分发挥高校课堂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实现知识技能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提升的有机统一,推进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协作。加强综合素养课程建设,发挥体育课程育人作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文/图:体育学院 )

19体教2班学校体育学(任课教师:邓文红)

19体教1班学校体育学(任课教师:邓文红)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