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聆听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防隐患,遏事故”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日宣讲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为更好开展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我校于2019年6月25日在新教学楼模拟法庭A11教室举办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讲座,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黔、辅导员田宇老师和我院10名学生聆听报告。

本次讲座有两个议程。首先,由安顺学院副校长郭本华担任主讲人,其主要内容为:一是安全生产月的由来和意义;二是2019年“安全生产月”总体思路;三是我校"安全生产月”主要活动;四是校园及学生安全案例分析。郭本华副校长根据2019年生产活动月主题内容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有条不紊的为大家分析各项案例,并对各个学院的防范安全意识工作进行了部署。其次是由消防队范科长为大家普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提前增强防患意识,切实提高火灾预防预控。最后,由消防支队范科长组织参加讲座的所有成员共同进行一次安全逃生演练。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孙黔书记要求我院所有老师、参加报告同学,按照学校领导安排做好防范安全意识工作部署,让更多学生认识到在我们身边各类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旧的隐患消除后,新的安全隐患仍会随时出现,学院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突出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严格校园防火管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学生宿舍及办公室等师生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对乱拉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做到了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隐患发现不安全苗头的现象迅速整改。

我们将把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管理和防范,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下大力气、不懈努力,狠抓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安全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初步建立起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 (体育学院:图/文  曹毓艺/杨昌妹)

郭本华副校长讲解案例

                消防支队范科长教大家如何使用消防栓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