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体育学院工作简报第2期

作者: 时间:2013-09-06 点击数:

 

 

    201393日,我院迎来了2013144名体育教育和职教方向专业的新同学。本次学生入学报到率达98.9%。顺利完成了迎新接待工作。

    2013 94日下午1400开始,体育学院召开了2013级新生第一次入学集中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3013级体育教育和职教方向专业两个班144名新同学和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田宇老师组织全体同学学习了安顺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汇编》相关文件。第二阶段为体育学院师生见面会,在会上,由金钊老师向各位新同学分别介绍了全体参会老师,并且每位老师都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句美好的寄语,韩志敏老师深情的对同学们说,同学们现在每天大约需用掉的费用是40元左右,那就请同学们用一元钱买一个知识点,四年后你们就是天才;王丽萍老师说,我是一名网球课教师,希望同学们能跟着我在网球场上尽情挥舞你们的球拍,舞出你们更精彩的人身;邓文红主任对同学在加强学习上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莉莉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她在讲话中讲到:要学生从现在要做到“建立一个信念”、“实现三个转变”。“一个信念”就是对体育专业的信念。她说:体育是奋斗的记忆、是生存的力量、是游戏的快乐、是人生的功课、是沟通的桥梁;体育是聪明、睿智的人才能做的事,是率真、耿直的人才能做的事,是有眼光、有眼色的人才能做的事,是有恒心、有毅力的人才能做的事,是有大志、有大气的人才能做的事,是有激情、有斗志的人才能做的事。近年来体育学院涌现出的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业上立志考研深造、生活上关心集体助人为乐、社会上珍惜荣誉见义勇的诸多新秀和许多优秀校友,灿烂着体育学院的星空,是大一新同学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拥有体育天赋并不意味着结束,只有不断地重复,内化为自己的功夫,才真正成为终生受用的财富。我衷心祝愿13级新同学们珍视在校美好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专业,问鼎竞技赛场,努力考级考证,力争学有所成,使自己在四年后的就业创业中如虎添翼;热切希望全体同学依托专业优势,体现专业特色,“进德、益智、促美、健体”,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把自己锻造成为“理术并举、德艺双馨”的“儒将”,成为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三个转变”。首先是角色要变一变。进入大学,成为一个“自主学习的对象”、“自我教育的对象”、“自我成就的对象”。珍重你自己,发现你自己,培养你自己,成就你自己,就是诸位上大学的目的。其次是任务的转变。进入大学,诸位不但要学习各种专业知识,而且还要通过学习的过程掌握他人获取知识的思想和方法,更重要的是从中领会各种知识的相关性,从而形成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思维和能力。第三是认识的转变。这一点最重要,如果误以为进入大学后可以轻松轻松,从而放任自流,无所事事,那就大错特错了。大学毕业时,不是腾飞的凤凰,而是一地鸡毛,受苦、受伤、遭社会唾弃的只能是你自己。合格的、成功的大学毕业生,应当是未来的专家,可以“称霸”一方,“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

    最后杨莉莉书记还特别强调安全方面的以下几个问题:

    一、交通安全。现在所有的公路上过往车辆很多,车速比较快, 所以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能够做到“宁让三分,不抢一秒”。不允许坐乘任何违法违规的交通运输工具。

    二、训练安全。由于我们是体育专业,与其它相比,我们会有很多专业技能方面的训练。在训练中,希望大家也要绷紧安全这根弦。随着我们学习训练的深入,更要注意安全。总之,训练为的是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专业水平,倘若因为训练而让大家受伤,那就适得其反了。

    三、个人财务安全。我们住宿在学校宿舍里,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物品,其中也会有部分贵重物品,希望大家能妥善保管自己的财务,防止校外人员或者校内某些品行不够检点的人偷窃。因此我要求,宿舍没人时,一定要锁好门窗;午休和晚上熄灯后,要锁好门窗。平时,自己贵重物品要妥善安置。

    四、用电安全。这也是学校一再强调的问题。前几年,我国有部分高等院校的学生因为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而诱发宿舍大火,轻则给学校和自身带来经济损失,更严重的是威胁到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因此,我们要求,所有体育学院学生在宿舍内不许使用“热得快”等电热水器之类电器,自己所买插座也必须是质量合格产品。希望大家切记用电安全。

    五、禁止到娄湖游泳。一但发现必须严肃处理。

    六、禁止不假外出。

    她最后说到《国际歌》唱得好:“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辛苦三、四年,幸福三、四十年。我们要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路就在我们自己脚下,让我们一起去创造最美丽的风景吧。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莉莉发表讲话

                 

                         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授主持会议

                       

                                                      

                                                                   

                                                                   

 

 

                                                                    安顺学院体育学院

 

                                                                        2013年9月5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