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体育学院工作

作者: 时间:2015-04-20 点击数:

简  报

第 1 期

安顺学院体育学院                                                  2015年4月 17日

体育学院“温历史进程,学党团知识”

团总支主题组织生活会简报

一、 活动背景资料概

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作出了重要讲话,强调继续加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队伍的建设,着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党提供强有力的后备军。学院领导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号召,决定每个月开展一次“团组织生活会”活动。为了培养团员的学习兴趣,提高团员的知识素养,因此学院领导决定开展以“温历史进程,学党团知识”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活动,让先进思想引领风尚,培养优秀团员。

三、活动过程

1、 活动具体内容

(1) 主持人发言

首先,主持人强调会场纪律,提醒同学们将手机调为静音或关机,并就本次活动流程作大致的介绍。主持人对到场嘉宾进行介绍,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2)讲述历史人物故事

将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女生为一组,男生分为:男生甲组和男生乙组。女生组和男生甲组为故事讲述组,男生乙组为点评组。由女生组派其一人上讲台讲述历史人物故事,男生乙组派其一人作点评,相应的男生甲组也派其一人上讲台讲述历史人物故事,若女生组或男生甲组其中某队没有人上讲台讲述历史人物故事,或男生乙队没有人对前两队中其中一队讲述的历史人物故事作出点评,则沦为败队。败队要接受胜队提出的惩罚要求,例如,上台表演节目……

抽人讲述各自心里感受

任意抽人讲述历史人物故事对他们产生的影响和启发。

(3)集体学习党团知识

(4)选取一个代表站在讲台上领学党团的知识,并以提问的方式提问同学们,积极互动和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团知识的兴趣。

(5)游戏环节

抢椅子:台上置四张椅子,邀请六个人上来,放音乐,六个人伴着音乐围着椅子转,当音乐骤停时抢坐椅子,未到者淘汰;减一椅子,四个人续前动作,当音乐骤停时抢三张椅子,未坐到者淘汰;最后两人抢坐一张椅子,坐到者为胜队,败队则要回答相应的问题或表演节目。

2、采取形式

在活动开展之前,我们下发通知,让同学们好好学习“党团”相关知识,并以提问和领学的方式来引导同学们共同学习党团知识。

四、风采剪辑 

 

 

 

 

 

 

 

 

 

 

五、活动意义或者成效

(1)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更多关于“党团”的知识,让我们的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之中借助多种渠道,不断地去强化自身的素质,形成良好的思想素养,不断的超越自我,完善自我。(2)通过此次的学习,使更多的同学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使得同学们对以后的学习越来越有信心。

 

 

 

 

 

 

 

 

 (3)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会加强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

(4)并且更高层次的是在观看的同时思考着。

六、经验总结

总而言之,本次团组织生活会是比较成功的。无论是从此次活动内容的充实,还是活动的纪律性上看,都取得不小的进步,这一点在以后的团组织生活会中应得以发扬。同时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且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充分的展现自我、锻炼自我和提高自我。通过这次活动,也让更多的同学意识到认真学好党团知识的重要性,明确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青团的义务和权力。对于今后的团组织生活会,我们会更加注意,改善我们做得不好的地方,发扬我们做得好的地方,让我们的团组织生活会越办越好,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更多,体会更多,并且付诸行动。

体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

2015 年4月17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