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体育学院与安顺市第八小学开展教研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为了提高体育教学水平,推进体育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进一步熟悉见习、实习的教学规范与流程,为做好教育教学实习准备工作,2019年12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宁带领2017级和2018级见习同学到安顺市第八小学学区龙青路校区开展教研观摩活动。

体育学院的见习同学观摩了我院实习教师的教学展示:一年级《原地单手运球》篮球实践课,二年级排球实践课以及三年级同学的足球课、田径课。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细心观察并做好听课记录,刘宁老师及时针对实习生上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同学们做讲解指导。在课程结束后,全体见习同学、实习同学、老师开展了评课活动。首先由实习教师自我总结反思,然后由各位见习同学们发言,对观课后的感受作出总结,并指出实习教师在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优点,最后由指导老师点评课程。见习结束后的评课环节意义重大,通过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使实习和见习的同学们更加清楚了体育课的流程及各个教学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

本次见习活动,安顺市八小为体育学院学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教学平台,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小学的实践课程,进一步了解教学规范与流程。通过与小学学生近距离接触,为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准备教育教学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体育学院唐兴兰)

实习教师正在上课

QQ图片20191212175100

QQ图片20191212175142

QQ图片20191212175217

实习教师正在上课

师生进行评课交流

师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