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体育学院学生到安顺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2019年6月25日下午四点,安顺学院体育学院与安顺市第三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三中)教学见习活动在三中学校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的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金茹、三中副校长吴忠仪,安顺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汪玮、刁鸥,三中体育组教师鲍林波、姜晓明,以及安顺学院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共计140余人。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观摩公开课,全体人员先后观摩了由鲍林波老师指导的实习生所授篮球课以及姜晓明老师指导的实习生所授足球课,所有见习学生认真看课,并做好听课记录。第二阶段为见习交流活动,交流会上,两位授课老师分别就自己上课的心得进行交流,指导老师也对两位授课老师进行点评,并希望两位授课老师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安顺学院见习学生也从所学专业的角度对两次课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三中吴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对参与本次教学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加强两校的合作。林金茹副书记,对三中为我校学生提供这样的一个学习平台,给学生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以及专业技术的能力,促进学院不断的深化教育教学实践管理工作,与此同时,与中小学校的交流是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是全面提高教学教育质量,提高学生教育素养,促进专业技能的发展的需要,并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互相促进发展。

本次教学见习活动旨在通过教育见习研习中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体会中学体育课堂教学工作,增强学生的主体参与和实践体验,强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以学生为本,能力为重,合作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力争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体育专业学生。

068ce7d93217def920282d1ad5d081de60ff8cdebaa53100e3d3e5aa84fd98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