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研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研室于5月10日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鲜杰主持。

会上主要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规范、行为准则,也划定了基本底线。要求每个教职工都要严格对照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来检察和要求自己,结合工作岗位实际,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对自己的约束,坚决不触及底线。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诚信立教,即淡泊名利,敬业爱生,在为人处事上少一点名利之心,在教书育人方面多一点博爱之心;创新施教,即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同时要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更新教育观念,掌握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最后,社体教研室全体教师依次就如何践师德、正师风进行交流发言。(文/图:体育学院张鲜杰)

mmexport1620630619246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