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体育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及自我管理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2021年9月9日下午14:30,体育学院于电教0951教室举行了2021体育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及自我管理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田宇老师、体育学院全体大一新生。本次讲座由田宇老师主讲。

首先,田宇老师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祝贺他们加入了体育学院,为体育学院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鲜血液。其次,田宇老师向大家进行了提问,大学四年都想做些什么?新同学们随即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踊跃回答,有的说积极入党、考取证书、当运动员等等。随后,田宇老师通过大学生职业规划、自我管理两个板块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制定学习计划。1.大学生职业规划:在大一可以发展兴趣爱好,多接触各类体育活动、参加社团提高自我技能技能、积极入党、适应角色转换,明确学习目标,完成基础学业加强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联系等等。大二、大三:确定未来想从事职业考取教资、考研、公务员有一定思想准备,熟练掌握专业知识,考取篮球、田径等裁判证书,合理规划时间从事对未来自我发展有利的事情。大四:把握机会,实习考研,强化求职技巧等等。2.自我管理:田宇老师通过讲解时间段管理、能力管理、金钱管理等方面举例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中要不断强化自我、加强行为思考、目标制定。最后,田宇老师对新同学进行了简单的安全教育,对所有新同学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表达了美好祝愿!

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目的在于帮助新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涯,找到目标,实现自我价值!最后,望新同学更快融入体育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优秀,为体育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 体育学院 吴海波)

(图为田宇老师进行问题讲解)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