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各学院,各部、处、室部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2019年贵州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和《2019年安顺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精神,现将安顺学院“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1日(周日)--12月7日(周六)。

二、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活动形式

(一)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

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征文活动。征文体裁风格不限,字数在3000字左右。于2019年12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宣传部理论科邮箱(1579522802@qq.com)。征文活动截止日后,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表彰奖励。(注:文章应为作者原创,谢绝抄袭)

(二)开展横幅签名活动(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

12月4日上午12时,在学校大礼堂正门前篮球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横幅签名活动,并现场为师生发放《宪法》读本。

(三)开展网络宣传活动(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

安顺学院官网上悬挂浮飘,12月4日全天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和《国家宪法日》宣传片,利用校园广播宣传宪法知识。安顺学院官方微信平台“速览”菜单栏中,开辟“宪法学习”子菜单,发布宪法学习相关咨询与活动实时报道。

(四)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牵头部门: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2月2日—5日,组织政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到宪法教育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五)开展宪法专题宣讲报告(牵头部门: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4日,组织200余名学生代表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参听政法学院老师的宪法专题宣讲报告。

(六)开展宪法主题班会(牵头部门:学工部)

各班级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在全校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热潮。

四、相关要求

1、请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安顺学院“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要正确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2、希望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29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