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活动方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各部、处、室:

现将《安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1.安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活动方案

2.安顺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总规程

安顺学院办公室

2019年4月4日

附件1:

安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学生身心素质,促进和保障学生全面发展,以“健身第一”为指导思想,激发学生锻炼身体,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我校体育竞赛制度,经研究,定于2019年4月至10月举办安顺学院2019年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

组委会及组织机构名单

主 任 委 员:罗荣彬 吴次南

副主任委员:陶文彩 顾名宇 令狐荣涛 郭本华 蔡红英 熊国敏(常务)

成 员:马 明 殷红敏 蔡少平 刘昌友 胡 蕾 史贤琴

崔振国 邬贤芳 李建华 陈朝洪 蒋晓兰 韦 英

黎进深 师文慧 孙 黔 邓文红 贺 雷 杨莉莉

喻 辉 蒋晓昀 龚文静 曲建新 叶玉莲

组委会下设机构:

一、竞赛组(办公室):负责大运会文件起草,制定竞赛规程、拟定竞赛日程,审核各项目秩序册,做好仲裁委员及裁判长的选派,指导各项目竞赛等工作。

组 长:邓文红

副 组 长:林金茹 王丽平

工作人员:沈 萍(田径) 孙春利(健身操) 韦 训(足球)

李 亮(开闭幕式) 韩志敏(篮球)

二、行政组:负责起草领导讲话稿;邀请领导出席开、闭幕式及协调各部门等相关工作。

组 长:马 明

工作人员:周章波 李华桦

三、新闻宣传组:负责做好摄影、摄像工作;组织学生记者采访并在学校网站、校报、LED显示屏宣传报道。

组 长:殷红敏

工作人员:王 键 王智勇 吴育辉 蒋欣原

四、活动组:负责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的策划、彩排、入场式设计、礼仪、主持、国旗方队、彩旗方队、鲜花方队、各代表团方队组织,开幕式表演项目设计组织和广播站等。

组 长:胡 蕾

工作人员:谌兰樱 王振伟 邓 韧 吴胜艳 张 丽

五、财务及物资采购组:负责体育文化节资金按照有关开支标准划拨经费;比赛器材购买。

组 长:李建华 陈朝洪

工作人员:苏其顺 龙安全

六、安全保卫组:负责体育文化节突发公共事件总应急预案、安保预案和观众注意事项;指导各赛事制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安保预案等单项预案;协调做好各个比赛场地的安全,维持赛场秩序,做到万无一失。

组 长:崔振国

副 组 长:郝 捷

工作人员:禄福 陈欣

七、后勤及医疗救护组:负责比赛期间场地及相关设施的保障,医疗救护等工作。

组 长:邬贤芳

副 组 长:张 智 陈观黔

工作人员:孙忠贵 张振红 吴荷池 马继胜 医务人员两名

八、仲裁委员会:负责本届体育文化节比赛期间有争议的评判进行仲裁的最高权力机构,其裁决是最终决定。

组 长:熊国敏

成 员:刘昌友 蔡少平 邓文红 殷红敏

九、赛事秘书组:负责本届体育文化节经费管理,所有证书及奖金发放,各项目成绩汇总等相关工作,与组委会各组联络。

组 长:孙 黔

副 组 长:刘 宁

工作人员:谢 迪 田 宇 陈晓滇

十、裁判组:负责各单项比赛的报名、秩序册制作、裁判员培训,单项赛事比赛等工作

体育文化节赛事主管: 邓文红 林金茹 王丽平

篮球总裁判长:金 钊(男) 徐开朗(女)

足球总裁判长:李 翀

健身操(舞)总裁判长:孙春利 汪 玮

跳绳(团体)总裁判长: 王 崇

文化节开、闭幕式总指挥:林金茹

田径运动会总裁判长:李德斌

民族传统体育总裁判长:蔡 烈

乒乓球(团体)总裁判长:陈晓滇

附件2:

安顺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总规程

一、主办单位:安顺学院

二、承办单位:安顺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校团委

三、比赛时间:2019年4-10月

四、比赛地点:篮球场、田径场

五、参加单位:各学院代表团参赛

六、竞赛分组:

甲组:本科院组(非体育专业)

乙组:体育院组(以班为单位组队参赛)

七、竞赛项目

甲组(7项):田径、民族传统体育、篮球、足球、乒乓球、啦啦操、跳绳(团体)。

乙组(7项):田径、民族传统体育、篮球、足球、乒乓球、啦啦操、跳绳(团体)。

八、具体项目设置

(一)田径:男子(15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11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女子(14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1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男、女各3项):押加、板鞋竞速3人一组(团体,停车场)、高脚竞速。

(三)篮球、足球、排球。

(四)集体项目:健身操(舞)(女子)、20人跳绳团体、乒乓球团体。

九、参赛资格

1.报名参加体育文化节的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政治思想素质好,遵守运动员守则,经学校医务室检查证明身体健康、适宜参加所报项目比赛。

3.为端正赛风,组织委员会在报名后、比赛中、比赛后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对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员,如在报名后或比赛前发现并查实有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取消比赛资格,并不得补报。

十、竞赛办法与报名规定

本届体育文化节各项比赛均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各相关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具体办法见各单项竞赛规程及秩序册(比赛前下发)。

十一、录取名次与记分办法

(一)录取名次

各单项均取前8名颁发证书,团体均取前四名颁发奖杯。如各项报名仅为2个(含)队(人)以下,取消该项比赛,各项报名不足8个队(人)则按报名参赛队(人)数量减一录取名次。

(二)记分办法

田径各单项的前八名,分别按9、7、6、5、4、3、2、1分计分;打破校田径纪录者加9分;田径接力项目、长距离跑项目(男子5000米、10000米;女子3000米、5000米)双倍记分。

十二、体育文化节“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体育文化节设1个体育道德风尚奖、1个优秀组织奖。对获奖单位(个人)给予奖励。

十三、资格审查

(一)为端正赛风,体现体育文化节的育人宗旨,各单位要对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资格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反规定的行为。

(二)本届体育文化节组委会将设立“资格审查委员会”、“纪律监督委员会”,在赛前、赛中、赛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所有运动员的参赛资格问题进行严格的审查和纪律监督工作,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的运动队(员),取消该项目团体、个人名次,并全校通报批评。

(三)各单位报名时,必须按照规定的日期要求,逾期视为放弃参加比赛。

(四)如参赛代表队对裁判员的评判有异议,可以向仲裁委员会提出提交《申诉报告书》,内容为参赛队本队对裁判评判的异议。但申诉的主体为各参赛代表团,不受理参赛队员个人的申诉;经仲裁委员会受理、调查、裁决。仲裁委员会是本届体育文化节比赛期间对有争议的评判进行仲裁的最高权力机构,其裁决是最终决定。

十四、报名日期及办法

(一)报名办法及日期

1.报名

(1)各单位必须在2019年4月1日前,将《安顺学院第三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代表队人员报名表》(见附表1)报体育学院。

(2)运动队:参赛单位必须在各项比赛前10天,将报名表报承办部门(具体报名时间及要求见各单项竞赛规程)。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日期报名,逾期无效。以纸质加盖公章的为准。

2.一经报名,一律不得更改。

3.各代表队由4人组成。其中,总领队1人、联络员1人(各学院指定一位教师,并加体育文化节信息交流QQ群437717693)、工作人员2人。

4.保险规定:参加本届体育文化节各项目的所有运动员必须在学校办理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否则不能参加比赛。

十五、经费

各代表队参赛费用自理。

十六、其他

(一)各代表队自备院旗1面,尺寸2.4×1.6(米),颜色不限。

(二)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三)联系人:林金茹(13698521017)、王丽平(15329031973);

邮箱:1723331301@qq.com

十七、本规程解释权属承办单位

附表:

1. 2019年安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代表队报名表

2. 2019年安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计划表

附表1:

2019年安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

代表队报名表

报名单位: (盖章) 联络员:

序号

职务

姓 名

性别

工作单位及职务

备注

1

总领队

2

联络员

3

工作人员

4

工作人员

联系电话: 填报日期:2019年 月 日

附表2:

2019年安顺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

计划表

序号

项 目

比赛时间(暂定)

比赛地点(暂定)

1

乒乓球

10月

乒乓球场地

2

足球

4月-6月

足球场

3

篮球

9月

篮球场

4

健身操(舞)

6月

足球场

5

跳绳

10月

田径场

6

文化节开幕式

4月下旬

田径场

7

田径运动会

4月下旬

田径场

8

民族传统体育

4月下旬

田径场

9

气排球

6月

排球场

安顺学院办公室 2019年4月4日印发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