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顺市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安顺学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专题讲座现场

11月2日,安顺市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现场救护专题讲座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中国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师何萌主讲,体育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

讲座上,何萌围绕伤情判断、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正确的创伤救护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借助道具现场演示了操作步骤、精心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海姆利克急救法等救护技能。讲座以近期发生的踩踏事故为例,向大家强调了现场救护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应急救护的目的、原则和程序,并详细说明严重威胁生命的危险因素。

专题讲座现场

心肺复苏术练习

培训现场,同学们在“一对一”的专业指导下轮流进行心肺复苏术练习,培训师对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细节动作进行纠正。

本次培训以现场教学方式展开并辅以大量的案例讲解和实践操做,内容贴近生活,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还掌握了实操技能,为今后应急处理、迅速反应、准确施救、最大可能保护生命奠定了基础。

据悉,2022年安顺市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将在11月3日至7日举行系列专题讲座。(文/图:学生记者 吴梓均/卢彪)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