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特聘教师卢启程为19级体育教育1班学生授课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的专业认知度,《学校体育学》课程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积极探索新教学模式改革,将教学内容与基础教育改革和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结合起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教师教育能力和驾驶课程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11月12日,课改项目组邀请特聘教师、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校长、中学体育高级教师卢启程在特教楼0707教室为2019级体育教育1班58名学生授课。

卢启程老师首先结合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实习情况和自己的教育教学管理经历以“做好体育人,才能上好体育课”为题,阐述了体育教师的职责担当与使命;从学生角度,教师角度分析当前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存在的问题,各学段体育特点与课程理念,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分析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面临的契机和挑战。

接着卢启程老师从以教定学转向以学定教,从技术体能转向提升素养,从被动传授转向学生要求,从随意繁杂转向内容规范,从泛泛提高转向把握关键,注重学练转向系统连贯体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上好体育课;强调健康第一,立德树人,因材施教,让“乐、动、会、学、练、赛”始终贯穿于体育与健康课程中。

通过本次课程教学,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度和认可度,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和领会学校体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任务中的地位和作用;体育教师职业特点和职责,具有热爱教育事业的热情和牢固的体育教师职业信念,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文/图: 19体教1班)

卢启程教师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

邓文红教授评课

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