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老师到黄果树民族中学检查学生实习工作并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2019年12月13日,体育学院院长邓文红、党委副书记林金茹、实习指导教师金钊一行三人前往黄果树民族中学检查实习工作,并与黄果树民族中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首先在黄果树民族中学体育组全体成员陪同下,观摩体育教育专业2020届实习生杜世雄实习教学公开课,本次课内容为《篮球的双手胸前传球》,课中杜世雄分别采用了游戏法、讲解法、示范法、纠错法以及分组练习法等教学方法,课程流程顺畅,课堂氛围好,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效果明显。

课后在黄果树民族中学会议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主持人为黄果树民族中学曾明贤老师。第一项内容评课,黄果树民族中学体育组教师及我院老师分别对杜世雄所授公开课进行点评,对于杜世雄本次公开课的优点给予肯定,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就不足之处给出中肯建议。第二项内容为体育学院特聘教师、校外实习指导老师颁发聘书。第三项内容为邓文红院长对黄果树民族中学多年来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充分肯定了黄果树民族中学在对实习生指导方面的成绩,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在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合作育人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最后,黄果树民族中学校长陈颖泽对邓文红院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这几年实习生在黄果树民族中学的实习任务和实习成效进行简要介绍,对于近几年的合作给予肯定,最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

通过本次实习检查及教研活动,掌握到了实习生在实习学校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实习生对于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激动,激发了他们更好的开展实习工作的动力。与黄果树民族中学的教研活动,也更进一步深入中学教学前沿,了解到中学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现状和课程内容,为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奠定基础。(图/文16社体 武记薇)

IMG_20191213_144352

实习检查组与实习指导老师、实习学生合影

IMG_20191213_141504

16体本杜世雄实习教学公开课(讲解动作要领)

IMG_20191213_143012

16体本杜世雄实习教学公开课(学生练习)

IMG_20191213_161511

为体育学院校外实习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IMG_20191213_161227

为体育学院特聘教师颁发聘书

IMG_20191213_150156

开展教研活动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