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实验学校教师周正平为我院学生授课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素养和专业技能,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水平,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实习工作做准备,2019年11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特别邀请安顺市实验学校小学一级教师周正平为我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授课。

本次课程以《新课标背景下怎么说课》为题,周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课标出台的背景以及国家对青少年体质健康情况的重视程度。然后,周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说课的概念,优秀说课的基本条件:优秀的教案、优秀的说课稿、良好语言组织能力以及清晰的说课思路。紧接着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说课的具体流程:指导思想、教材分析、学生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以及教学流程。最后,周老师以篮球实践课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说课的具体流程。

本次授课,通过周老师的详细讲解,让即将参加实习工作的同学们深刻理解了说课的概念,说课的流程,掌握了说课的方式方法,提高了学生的教育教学素养和专业能力,对同学们今后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图/文:体育学院唐兴兰)

(周老师授课)

(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