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到安顺市实验学校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2019年5月21日上午,体育学院师生与安顺市实验学校教研交流会在实验学校笃学楼录播室举行,体育学院院长邓文红、副院长刘宁、党委副书记林金茹、安顺市实验学校副校长毛映泽、教研室主任助理李新林、体育教研组全体教师和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3095015

合影

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安顺市实验学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体育教研组“一组一次示范教研”活动开展。活动伊始,体育学院领导为实验学校谢杰、彭金、周正平三位老师颁发安顺学院兼职教师聘书、为实验学校体育教研组全体教师颁发安顺学院体育学院校外实习指导教师聘书,实现我院学生见习、实习双导师制,构建高校、地方政府、地方中小学“三位一体”的协同培养机制。

新建文件夹 (3)IMG_20190521_080228

研讨会现场

新建文件夹 (3)IMG_20190521_080408

为安顺学院兼职教师谢杰、彭金、周正平颁发聘书

新建文件夹 (3)IMG_20190521_080516

为安顺学院体育学院校外实习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上午8:10,活动展示开始。集体备课由备课组长周正平老师主持,陆惠老师和周正平老师分别对立定跳远的第一课时《起跳与落地》和第二课时《腾空动作与完整动作教学过程》进行了说课展示。周正平老师利用PPT课件,从指导思想、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流程、教学困惑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把小学三年级(水平二)立定跳远课程初备教案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考虑到体育学院学生参加研讨,周老师将自己的所学所思一一陈述,为同学们分享最宝贵的教学经验。大胆创新的教学风格和方法给在场的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同时严格遵循素质教育要求,体现出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新建文件夹 (3)IMG_20190521_082755

周正平老师说课

研讨环节,教研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说课教师虚心接受大家建议与意见,大家畅所欲言、真诚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523094835

16级体育教育专业吴杰发言

邓文红院长在研讨会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与时俱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当前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首要工作。安顺学院体育学院与安顺市实验学校搭建“双师型”培训平台,旨在让体育专业学生体会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每一个环节,感受中小学体育一线教师教研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近距离感受体育课堂,观摩实习基地指导老师集体备课、研讨,深入领会《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设计思路、课程目标、内容标准及课程实施建议,引导学生利用新课程理念指导自己的教育见习、实习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掌握体育课堂教学,促进学生专业发展,为即将开展的教育实习工作奠定基础。(图/文:体育学院16体本 王恒)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