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到第八小学学区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2019年5月14日下午,安顺学院体育学院与安顺市八小学区教研交流会在九小校区阶梯教室举行,体育学院院长邓文红、副院长刘宁、党委副书记林金茹、安顺市八小副校长杨红林、八小学区龙青路校区副校长胡斌、西秀区教育局《体育与健康课程》教研员陈洋、体育教研全体老师教师和我院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教学研讨活动。

合影

合影

在会上,杨红林校长强调通过这次活动能让两校的交流更加的密切和更深入的合作,对参与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同学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教学活动同学们有所收获,并预祝本次教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兼职聘任

为安顺学院兼职教师杨红林、胡斌、杜尔红颁发聘书

校外实习指导老师聘任

为安顺学院校外实习指导老师教师颁发聘书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教学研讨共同提高,名师引领助推成长”,由八小体育教师谢力主讲室外体育课(足球),其他成员进行听、评课汇报。荣邀嘉宾为西秀区《体育与健康》课程教研员陈洋。主持人杨红林首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紧接着是谢力老师的精彩授课。他巧妙地将多种教学方法贯穿整个课堂,使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新知识。在课的开始部分,谢老师通过足球操,使学生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此时学生的学习兴趣浓厚。在课的结束部分,通过游戏——足球射门踢准比赛,使课堂氛围再次高涨,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唤起学生的自主性和能动性,主动参与课堂,感受学习的快乐。

新建文件夹 (3)IMG_20190514_153029

足球公开课

活动中全体人员认真看课、听课、记录,授课结束由谢力老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反思,体育学院同学、八小体育组全体老师、刘宁、林金茹院长、西秀区《体育与健康》课程教研员陈洋依次围绕本次足球课进行点评,他们通过细致严谨的语言,本次课进行评课。现场氛围活跃,学术氛围浓厚。每个人依次汇报完后,邓文红院长与大家共同探讨教学改革路上的思考和困惑。

新建文件夹 (3)IMG_20190514_154904

认真听课、记录

足球教学反思

足球教学反思

16社体何钱友评课

评课

16社体评课

评课

邓文红院长感谢安顺市八小为我们的学生提供这样的锻炼平台,给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通过与中小学开展教研活动引领专业发展、听课中的讨论就是思维的碰撞,教研即学习,学习即思考。希望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素养和专业技能,与中小学校的交流是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教育素养、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发展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

专业实践能力是中小学体育教师培养的核心要素之一,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旨在通过教育见习、研习,深入了解中小学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尝试课堂教学实践以及学校体育的其它各项工作,深入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堂中去思考、去研究、去改变,增加学生的主体参与和实践体验,强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以学生为本、能力为重、合作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图/文: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