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学生师范技能说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IMG_20190624_200303

评委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师范技能,我院于6月24日下午在特教大楼B0707教室举办了学生师范技能说课比赛。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主办,教务科承办,成立了由院长邓文红、副院长刘宁、党委副书记林金茹、大体部副主任王丽平、办公室主任刘建国担任评委的评审小组。我院2016、2017级全体学生及部分老师到场观摩了此次说课比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共计22人,选手自行选题参加比赛。此次大赛旨在让同学们感受怎样去说课,使他们知道说课应该注重教法、学法和想法,同时可以锻炼同学们的师范生技能。为有志于成为老师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舞台,以便更好地掌握教学方式,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同时也加强师范生对教学技能的重视和体会,引导师范生自觉,自主进行师范生基本技能训练,提高自身素质。通过4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王恒、余良获一等奖;黄艳、吴雍康、王露晨、袁永涛、邹玉庆、刘有兴获二等奖;吴记连、罗玉龙、易丹、杜飞娇、何贤娇获三等奖。

赛后,邓文红院长对本次比赛作了详细的点评。她给予参赛选手高度的肯定与赞扬,从说课的目的、说课的对象及说课的重点等几个方面详细地讲述。她谈到,说课是面对教师、专家如何讲好一堂课的设计思路,PPT设计及讲解,教材分析,重难点,创新点,构思及反思等一系列问题皆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引起重视并好好去做,同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提高个人教学技能。(文/图 体育学院杨昌妹/杨秀青)

IMG_20190624_200030

邓文红院长为一等奖王恒颁奖

IMG_20190624_195932

刘宁副院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IMG_20190624_195816

林金茹副书记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