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老师到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开展实习中期检查暨“协同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与沟通,推进实习教学环节规范性和合理性,2022年11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院长邓文红、实习学校带队教师罗勇莅临普定实验高级中学对2023届实习工作进行中期指导并与实习学校体育组开展“协同教研”活动。

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检查资料、与实习单位领导和指导教师进行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实习情况。在课堂教学中实习生精神饱满,积极应对各种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充分讲解动作技能,巧妙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重点、难点的教学。

实习教师上课

实习教师上课

座谈会上,普定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卢启程就实习教师工作学习情况与邓院长一行作了深入交流,他对实习教师两个多月的工作与学习给予肯定,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以高标准来严格培养实习教师。

师生座谈会

实习生作对实习中期总结汇报,总结实习以来的各种问题,分享通过观摩指导教师上课的请况发表其中感悟,适应角色转变,对自己后期的实习制定计划。

协同教研

课外活动指导

比赛裁判工作

实习教师集体备课

实习生在教学中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努力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参与集体备课,研讨课堂如何设计,教学中如何应对突发情况。

检查工作笔记

邓院长和罗勇老师逐一对每一位实习生的工作笔记、听课记录和教案进行检查,指出大家的优点和不足。

通过这次实习中期指导,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适应角色的转变,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贯彻教会、勤练、常赛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思想。实习学生的精神状态得到升华,在教育实习中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突破自我,力争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文/图 黄凯/李立洪)

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实习小组

2022年11月2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