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与实习学校开展教育实习联合考核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2020年12月23日-24日,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教育实习考核分别在安顺四中、幺铺中学、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和安顺市实验学校举行,体育学院院长邓文红、副院长刘宁、党委副书记林金茹、实习指导老师张驰、夏洁丽、辛海峰、罗勇、陈晓滇、刘惠婷、沈萍、王崇、张明莉,各实习学校体育组全体老师参加考核工作。

考核内容分为说课和实践课教学两个部分,说课和上课内容紧扣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和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考核小组现场打分并点评。

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习,在校内外双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实习生在体育实践课教学、课外体育活动指导、课余体育训练指导、课余体育竞赛组织、班级管理说课等方面的能力提高很大,对于课堂教学的把控以及教学内容的传授规律有了较好的掌握。开展联合考核,一方面加强了校内外实习指导教师的交流,校内指导教师更进一步了解中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情况,为日后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依据,另一方面,对学生将来应聘教师岗位奠定基础;同时,实习基地指导老师也纷纷表示,联合考核工作对本职教学工作的更进一步开展具有一定的启示作用,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提高。开展校内外联合实习考核工作,能更好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教师教育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符合社会对体育人才需求的新趋势,为不断提高本科教育阶段实习实践水平打基础。

考核结束后,邓文红院长要求实习生对本学期实习作自我总结。在总结中,实习生们表达了对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的感激之情,最深的体会是在大学阶段学习的理论知识能够运用到教学实践中、自己的专业理论学得不够扎实、专业技能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最后,邓院长表示对学生的巨大进步感到欣慰,但面对即将面临的就业求职还存在很大差距,希望实习生把握在校学习的最后一段时间,查缺补漏,在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弥补知识点上的不足,为毕业求职打好基础。(文/图 杨和芬 )

2f3c49656c3dab7b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四中实习教师-陈倩)

442352d6a26901c9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四中实习教师实习教师-肖柱鑫)

-4ee1103fcc60dbe3

实践课考核现场(安顺四中实习教师-张国会)

实践课考核现场(安顺四中实习教师-张凤)

安顺四中考核组老师与实习教师合影

说课考核现场(幺铺实习教师-张学慧霖)

说课考核现场(幺铺实习教师-卢锦胜)

实践课考核现场(幺铺中学实习教师-孙婷)

实践课考核现场(幺铺中学实习教师-陶光钧)

0b880e40049113b3000700c2cb311fb

实践课考核现场(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实习教师-黄爱慧)

07d8e6d15fb5e6fa4b0b72ba0681297

说课考核现场(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实习教师-王小鹏)

565e1d039b371d03efcfd4a3a1404c6

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考核组老师与实习教师合影

实践课考核现场(安顺市实验学校实习教师-罗有慧)

实践课考核现场(安顺市实验学校实习教师-罗永义)

实践课考核现场(安顺市实验学校实习教师-曾领)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市实验学校实习教师-曾领)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市实验学校实习教师-罗有慧)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市实验学校实习教师-万光豪)

实践课考核现场(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实习教师-何跃)

实践课考核现场(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实习教师-朱静)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实习教师-朱涛冰)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实习教师-何跃)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实习教师-陈宇)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实习教师-龙慧)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实习教师-李绍鹏)

说课考核现场(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实习教师-朱静)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