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体育教育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体育教育(学制:4年,层次:本科,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贵州省教育发展要求和地区教师队伍建设重大战略需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执教,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立足贵州教育发展,服务贵州乡村振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持续发展的人文素养、扎根基层的教育情怀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品格;系统掌握学校体育课程与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和训练竞赛等体育学科知识,有良好的中学体育教育教学能力、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和体育赛事组织与管理能力;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体育教学、管理与教研工作的中学体育教师。学生毕业五年左右,预期成为所在单位体育教育教学与管理的业务骨干。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田径、体操、篮球、足球、健美操、中学体育与健康教材研究与教学设计、专项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学制:4年,层次:本科,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良好得体育文化素养,能够胜任社会体育组织与管理、体育健身技术指导、健身咨询及户外运动开发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社会体育导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体育旅游概论、体育旅游资源与管理、体育旅游规划与开发、体育活动组织与策划。

就业方向:社会体育管理、体育健身中心、健身咨询,户外运动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