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到安顺学院考评省级民族体育基地工作

作者: 时间:2015-04-09 点击数:

省民宗委到安顺学院考评省级民族体育基地工作

4月8日,根据省民宗委《关于组织对省级民族体育基地工作进行考评的通知》要求,由省民宗委文教宣传处处长黄家逊、调研员杨昌耸,省民宗委民族体育咨询专家、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冯胜刚,省民宗委民族体育咨询专家、贵州民族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杨世如,贵州省民族歌舞团国家二级演员罗玉组成的专家检查组,在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晓红,市民宗委主任罗茂松、市体育局副局长梅正宗等陪同下,到安顺学院检查省级民族体育基地建设工作,筛选参加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

上午,省民宗委考评组在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党政办公室主任韦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黔,体育学院院长邓文红,体育学院副院长林金茹、刘宁陪同下,实地检查安顺学院篮球场、足球场、器材储存室,并查看射弩、板鞋、高脚等竞技器材以及少数民族舞蹈服装、道具。

下午,省民宗委考评组现场观看安顺学院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表演类项目——苗族斗鸡舞和布依族粑棒簸箕舞,并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检查考评座谈会。会议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会上,林金茹副教授从学校基本情况、工作要求、工作成绩、基地建设发展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作安顺学院“贵州省少数民族体育训练基地”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省民宗委考评组充分肯定了安顺学院多年来对民族传统体育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认为学校体育训练基础扎实、成果喜人,走在省高校前列,并就增强民族传承、促进科研发展、提升竞技表演项目内涵等问题谈感想、提建议、作点评,现场气氛活跃、融洽。省民宗委考评组表示,希望学校立足本土,进一步挖掘、整合、传承安顺丰富的民族文化,组织师生多到民族地区采风,提炼民族元素、升华民族性,通过突出地方民族特性增加体育竞技表演的感染力、表现力,并鼓励安顺学院积极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为省高校少数民族体育训练基地树旗帜。

罗荣彬书记对省民宗委考评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省市直部门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安顺学院的大力支持。安顺学院将以发挥学科优势为抓手,加强与省市民宗部门的沟通联系,整合力量、整合资源,共同致力于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发展。(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 / 王键)

安顺学院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表演类项目——苗族斗鸡舞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