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确定我省民族体育表演项目参加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9-17 点击数:

各市、州民宗委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15年8月7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经研究,确定15个表演项目参加比赛。现通知如下:

一、表演项目名单

1、黔东南(黎平、侗族),“拳猛”,综合类;

2、黔东南(雷山、苗族),“驹马嬉迭”,综合类;

3、黔东南(榕江、侗族),“花样独竹漂”,技巧类;

4、黔南州(三都、水族),“骑草马”,综合类;

5、黔西南(册亨、布依族),“布依山龙”,技巧类;

6、黔西南(望谟、布依族),“丢糠包”,竞技类;

7、贵阳市(息烽、苗族),“苗乡梦”,综合类;

8、贵阳市(吉靖宇大刀艺术团、苗族),“竹杆走蛋”,技巧类;

9、遵义市(仁怀、苗族),“滚牛皮”,综合类;

10、六盘水(德乌、苗族),“板凳上的芦笙”,技巧类;

11、六盘水(民职校、彝族),“顶牛(耕作)”,竞技类;

12、安顺市(学院、苗族),“斗鸡”,竞技类;

13、毕节市(威宁、彝族),“彝族摔跤”,综合类;

14、毕节市(纳雍、苗族),“子咯夫”,竞技类;

15、铜仁市(松桃、苗族),“八面鼓”,综合类。

二、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参赛表演项目入选的单位,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誉;组队参赛,不仅代表着所在的地区,更代表着我们贵州全省。因此,入选参赛项目的市、州(县、市、区)都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关心队员,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保障,确保运动员全身心投入训练。

(二)严格训练。现在离运动会开幕,仅仅3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市、州(县、市、区)要根据专家组巡视指导的意见,精心组织、精心改编、精心训练、精心彩排、精准提升,确保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三)强化宣传。表演项目的组队参赛,代表了一个地区对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的重视情况。要抓住项目入选的机会,强化宣传工作,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工作的重视,宣传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自信、自强。

三、注意事项

(一)表演项目的名称,凡是以民族语言直译命名的,一律根据项目内容,重新按汉语言文字命名,准确表达项目的涵义,以达到一听就知、一看就明、一目了然之效果。

(二)所有运动员的个人信息,必须事先通过公安机关的背景审查;表演项目的运动员,主要为少数民族运动员,每个项目不超过20名,其中,汉族运动员不超过6名。

(三)民族健身操项目自选动作和表演项目的音乐光盘(CD格式)、解说词(解说词要清楚的标明参赛单位、参赛项目名称和音乐时长)。

(四)表演项目竞技类项目的竞赛规则,以及民族健身操自选动作和表演项目音乐(MP3或WAV格式)、解说词(解说词要清楚的标明参赛单位、参赛项目名称和音乐时长)、表演项目竞技类项目的竞赛规则的电子版、队员服装号码等,须于5月8一并报送文宣处,以确保5月10日上报。

(五)统计项目队员服装号码,供备选。

1、长袖运动服

号码

S

M

L

XL

2XL

3XL

4XL

5XL

合计

2、短袖运动服

号码

S

M

L

XL

2XL

3XL

4XL

5XL

合计

3、运动鞋、袜

号码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合计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