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3-10-30 点击数: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黔教办体﹝2013﹞471号)和教育厅6月下发通知的有关要求,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组织机构:

(一)测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李彦西 李建军

副组长:熊国敏 王之瑞 王芳恒 (常务副组长) 令狐荣涛

成 员:支 敏 邓文红 杨莉莉

(二)偶发事件处理小组

组 长:王芳恒 令狐荣涛

副组长:支 敏 殷红敏 邓文红

成 员: 崔振国 郝 捷

部门: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 体育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保卫处 后勤处

(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顾问: 龙之友

主任: 邓文红

成员: 梅正宗 刘 宁 王家顺 张忠颖 蔡 军

二、工作安排

(一)2013年6月下旬,传达学习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黔教办体﹝2013﹞354号)文件精神,做好测试的准备、宣传和公布工作。

(二)召开测试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

1.时 间:8月20日(星期二)下午16:00 2.地 点:体育学院会议室

(三)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教务处负责组织测试人员进行培训。

1.时 间:8月26日(星期一)下午14:30 2.地 点:体育学院会议室

(四)2013年8月28日,召开全校工作会议,向各学院发放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五)2013年8月28日至9月30日,开展测试工作并上报数据。

(六)2013年11月1日至30日,做好迎接教育部对我校测试和上报工作进行抽查复核的准备工作。

三、相关要求

(一)测试时间:8月28日至9月30日进行全校学生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行测试。

(二)测试内容

1、大学一年级:(1)身高、标准体重(2)肺活量(3)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4)坐位体前屈(5)立定跳远(6)视力(7)50米(8)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2、大学二年级:(1)身高、标准体重(2)肺活量(3)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4)坐位体前屈(5)立定跳远(6)视力(7)50米(8)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3、大学三年级:(1)身高、标准体重(2)肺活量(3)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4)坐位体前屈(5)立定跳远(6)视力(7)50米(8)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4、大学四年级:1)身高、标准体重(2)肺活量(3)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4)坐位体前屈(5)立定跳远(6)视力(7)50米(8)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三)测试的组织形式:

1、利用体育课时间,分散组织测试(限选测项目)

2、课外安排专门的测试时间组织学生测试(限必测项目及大学三、四年级学生。)

(四)测试人员安排:

督考、巡考:支 敏 邓文红 杨莉莉

第一测试组:李德斌(组长) 张 驰 杨 毅 刘惠婷

第二测试组:刘清德(组长) 陈晓滇 金 钊 徐开朗

第三测试组:蔡 烈(组长) 王丽平 刁 欧 刘 宁

第四测试组:李 翀(组长) 李仰法 王 崇 张先杰

数据统计上报组:雷 蕾(组长) 韩志敏 周瑞祥

秘书组:刘建国(组长)

(五)测试注意事项:

1、测试人员严格按照测试项目进行测试,不能随意增减,不允许弄虚作假,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确保上报率达到100%。

2、学生需准时参加测试,自带学生证。

3、若测试中有作弊者成绩按零分计算,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4、测试结束后公布学生成绩及不合格学生名单。

5、对于病、残学生,本人须提供经当地公立医院出具的疾病证明或残疾证等相关资料,报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可予以免测部分或全部项目。审核意见及病、残证明资料存入学生档案。

                          安顺学院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 体育学院 教务处

                                         二0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