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顺学院《阳光健康跑》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为推动青少年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及养成自主锻炼的习惯。现制定2021-2022第二学期学生《阳光健康跑》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健康第一”的思想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运动世界校园版APP课外定向健身跑为主要形式,推动青少年“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充分享受阳光与体育的乐趣,以展现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阳光健康跑的时间和对象

1、大一、大二、大三学生需在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前完成。

三、阳光健康跑的具体办法

1、非体育专业学生:大一、大二达标150公里,优秀170公里;大三只设定达标公里数120公里(如图1)

非体育专业学生

未达标

达标

中等

良好

优秀

大一、大二

150公里以下

150公里

155公里

160公里

170公里

期末成绩折算

0分

60分

75分

85分

100分

2、体育专业学生:大一、大二、大三学生达标公里数180公里,优秀公里数200公里。(如图2)

体育专业学生

达标

中等

良好

优秀

大一、大二、大三

180公里

185公里

190公里

200公里

3、感应考勤点:田径场内设置6个;学术报告厅、停车场、电教楼,行政楼、第一教学楼、校门等地点附近6;新增测试感应考勤点有新校区女生宿舍、芳华苑、新校区食堂附近等多个地方。

4、阳光健康跑分数占每学期体育成绩总分中的10%,其中公体学生完成目标公里数在150公里以下者该项目无成绩,体院学生完成目标公里数在180公里以下者该项目无成绩,其余四个档次的分数按所跑公里数给予相应分数计入期末总成绩,请各位同学高度重视。

5、定位:APP每天会随机给每个同学指定一条专属线路,参加跑步的学生必须按照规定的点位顺序进行健康跑活动,如没有按照规定点位顺序进行跑步的不计入有效成绩中(详见附件“运动世界校园版APP”二维码及使用流程指南)。

四、阳光健康跑的要求

1、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必须参加阳光健康跑活动。

2、每人每天跑步公里数最高计入系统有效成绩为5公里,最低为2公里(体育学院每人每天跑步公里数最高计入系统有效成绩为8公里,最低为5公里),跑步时间每公里不得超过10分钟或少于2分11秒,否则系统将默认为无效。(注:每次跑步在符合速度要求情况下超出规定的5公里上限,上传成绩仍为最高5公里上限。)

3、凡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跑步的同学,须由学生本人填写免跑申请,经所在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院长签字盖章,原件交于体育学院(新校区乐学楼二楼)校园跑联络员(刘艳 13775255495

4、跑步过程中,如有使用代步工具、代人跑步等行为,一经系统监测、现场发现、录像等发现,第一次违规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并通报全校+扣除20公里;第二次违规者给予记过处分并通报全校+扣除30公里;第三次违规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并通报全校+阳光健康跑已跑公里数清零,以上处罚都将计入学生个人档案,请高度重视。

五、信息查询及反馈

1、所有阳光健康跑数据以体育学院(新校区乐学楼二楼)提供数据为准;

2、学生可通过手机APP及时查询自己相关的阳光健康跑信息,如对考勤记录有异议者,请及时与相关负责人联系。

3、建议各班以班为单位建群,如有问题请各班体育委员汇总。请各班体育委员及时加入安顺学院《国家学生体质测试》总群,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联系人:唐雨雨(15208667631) 刘艳(13775255495)

附件:“运动世界校园版APP”二维码及使用流程指南

安顺学院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

2022年3月6日

附件:

“运动世界校园版APP”二维码及使用流程指南

请各班落实在课堂上全面推行学生下载“运动世界校园版APP”,具体下载方法如下:1、课堂现场提供附件中的二维码给予学生下载使用;2、课堂现场扫描体育馆周边张贴的海报上的二维码下载;3、课堂现场通过手机软件市场搜索“运动世界校园版”进行下载。

使用指南:

一、注册

(1)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校区选择上体育学院要选择安顺学院体育学院);(2)输入学号进行校检,自动匹配学生对应姓名、班级信息;(3)完成注册,正是启用。(4)打开校园跑APP以后,选择“计分跑”模式

二、开始跑步

(1)固定终点:

① 须跑完所选择公里数(如:2公里);

② 必须按照手机定位规定的顺序点位进行跑步(跑完第一号点位,定位会亮起第二个蓝色需要到达的点位,必须按照规定点位顺序进行跑步,不能从一号点位跳到第五号点位,点位顺序错误,将会导致上传成绩无效)。

图标意思:1,蓝色有数字的点位为下一个要去感应打卡的点位。2,蓝色打钩的点位为已经感应打卡过的点位。3,灰色有数字的点位为暂时不能感应打卡的点位,请同学们不要提前去感应打卡。

点位打卡规则:按照地图上蓝色有数字的点位依次感应打卡,直到所有点从灰色有数字变为蓝色打钩。

★ 完成以上规则,才能保存成绩,并计入成绩。

★ 若下载过离线地图,跑步过程中可断网离线跑,但保存成绩时需连网保存。

一、跑步记录、排行榜

(1)成绩记录:包含个人已完成、未完成、约跑(仅个人)的成绩的成绩。

(2)若要查看约跑记录,可在约跑列表里查看。

(3)每天统计校园排行榜,排行榜统计以实际跑的公里数为准。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E-mail:84321701@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625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备09002237号-1